第11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京启动

2015-07-27 来源:2015-07-27 18:50 来源:搜狐  我有话说

  2015年7月26日,第2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暨第11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京启动。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嘉宾和爱心企业与历届和平大使以及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缪力副理事长、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胡广华秘书长在致辞中一致表示:时值第2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暨第11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启动之时,我们齐聚在此,共同为本届赛事助力。希望在2015年这个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和平年里,中国区选拔赛将迈向新的纪元,达到新的高度,实现新的价值。

  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执委会主席王莹表示,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通过“和美”、“和艺”、“和慧”、“和平”等方面均能表现优异的在校大学生,成为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并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与各国大学生和平大使进行文化交流,并共同参与国际慈善与和平的公益活动。多年来历届大学生“和平大使”为促进世界和平倡导全球一体化,进行志愿服务,通过从事一系列艰苦(比如环境污染、饥饿、疾病、恐怖事件、伦理道德观念的冲突)的弘扬爱与和平、公共关系活动,期望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倡导、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从而更加巩固世界的和平统一。

 

  活动期间,第十届中国区总决赛选手吴梦瑶、李方妮代表历届大学生和平大使朗读了和平宣言。阿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大向活动组委会捐赠叁拾万元,助力“赢在校园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项目,同时组委会现场还向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和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萨日娜分别颁发了爱心证书及本届活动形象代言人的聘书。

  据了解,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属下的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的“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由世界各国在校大学生参与,祈祷和平的公益赛事。本赛事旨在通过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和平大使,进行国际文化交流,参加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讯息的公益赛事。发展至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和“世界小姐”、“环球小姐”、“国际小姐”一起被列为“四大著名国际活动”。其中的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唯一一个以致力于“倡导世界和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的盛大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