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和平大使暨亲善大使选拔赛闪耀浪漫之都

2017-03-18

日前,大学生和平大使暨亲善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在珠海电视台1200㎡主演播厅闪亮开场,大赛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举行,由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暨亲善大使选拔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黄一林女士致开场词。

 

随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先生上台致祝福词,王石先生指出,大学生和平大使暨亲善大使选拔赛将是一届中国大学生群体盛况空前的和平盛典,本届大赛的主题鲜明,立意突出,并特别对大赛将组织优秀选手组成大学生“一带一路”和平访问团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友好访问交流给予高度赞扬与评价!

 

经过青春洋溢的活力舞表演、充满校园气氛的学士服展示、浪漫大方的晚礼服展演以及体现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智力问答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前三甲及四个单项奖,分别是冠军汪明威(男)、亚军曹灿(女)、季军千喆(男);最具亲善奖杨卓然、最具智慧奖张薪、最佳才艺奖刘小琳,值得一提的是千喆同时获得了最佳友谊奖。

 

 

大赛集训期间,在组委会安排下,所有参赛选手分别来到珠海金湾区红旗镇残疾人康园工疗站和珠海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慰问,不但为残疾人士带去了爱心与慰问品,更是受到了康复中心小朋友与工作人员的欢迎。

 

本届大赛另一亮点是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对大学生慈善事业的爱心捐助与支持,有十多家企业上台捐赠、热情参与及支持组委会的工作。组委会也现场向西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慈善捐赠。